Kunckle

一个堆FR的小号

【委托】@冰麻薯

              几个月都处于失业状态的魔王,现在,终于找到了工作。
             找工作这种事对于一个魔王来说难道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但是,对于一个受到了诅咒的魔王来说,这可是难如登天的事啊!不,不能说难如登天,因为登天这种事对一个魔王来说还是太过容易了吧。也许难如让霸占自家并且喜欢裸奔的天使穿上衣服还差不多,或者可以说是可以堪比让魔王自己的大胃王使魔Spectre少吃两口饭的难度?至于一位堂堂的魔王怎么会受到这种诅咒?那我们大可不必深究,不过像他这种因为性格阴暗,不爱交往就遭到如此惩罚,可真是有点过了头了啊。有个成语叫做“能者多劳”,而我们的主人公就可谓是“强者多灾”了。果然是因为魔王这个身份才会连受到的惩罚也如此沉重吧?可是难道你以为是魔王就能忍受这样的惩罚吗?一个永远被不幸包围着的人是多么可怜啊,即使他是一个魔王也不例外。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每时每刻都担心着可能降临的飞来横祸,即使是一个魔王也会被逼疯的,更何况顺利找到工作呢?维持着生活的最基本收入是保险公司的理赔。虽然他很想感谢人类的意外险,但是作为只能靠着理赔养家糊口勉强度日的他来说,这也太惨了点吧?
          “天哪,我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他常常不自觉地这样感叹,“啊呸,魔王。”看呐,他甚至有时候连自己的身份都忘记了。因为就实际情况看来,一个被霉运包围了的魔王甚至还不如一个普通人。
             好在我们的主人公终于找到了工作,这下,必须要好好准备才是了。
              “Spectre明天你就乖乖地待在家里哦~”在这只小小的蛇形使魔眼中,自己的主人又开始了苦口婆心的说教。
              “不!我拒绝!”
              魔王拿出了杀手锏:“可是你会被看到的啊。到时候我肯定会丢失这一份宝贵的工作的啊。你肯定不想继续过着每天三餐都吃豆子的生活了吧?”
              “对呀,你就听听你主人的话吧~”躺在沙发上的天使插嘴说道。
               “不行!”Spectre的态度更加坚定了,“我更不想从今以后过上天天在家陪这个有着裸体癖的天使的生活!”
               “我天?!你什么时候又把衣服给脱了?!”魔王将明晃晃的餐刀对准了天使的脖子,“给我穿上!立刻!马上!不然你就给我滚出去!这里是我的家!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说实在的,实现在魔王其实更想用刀对着当初同意将天使留下的自己,可惜魔王也没有穿越时空的能力。
                “好好好。”一听到要将自己赶走的消息,天使也只能乖乖听话了,可是他还是改不了多嘴的老毛病,“我已经把衣服穿上了。那你现在可以不赶我走了吗?”
                “看我心情。”魔王翻了一个白眼。果然不是同类啊,和天使说话怎么就这么费劲呢?简直想要骂人了。
                “哇,这么说你就是同意喽~那么请加油工作吧!我也和你的使魔一样已经厌倦了每天都吃豆子的生活了。”
               白痴,比起这个,Spectre更厌倦有你这个连人都不如的天使的生活吧?“你再再说一句试试?”
              “哇,别生气,我们好好说话!你的刀子就要碰到我的脖子了啊!”
              “你再敢叫大声点就把你的脖子……”Spectre在一旁兴奋地吐着性子。
               天使终于沉默了,但是他的心里还是不能平静。哇,为什么这个使魔和他的主人一样性格恶劣啊,被一个魔王逼着穿衣服的我已经很不幸了,而被一个拥有凶恶使魔的凶恶魔王逼着穿衣服的我真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天使吧!更为甚者我不得不接受这种现状啊!
                当然了,在魔王的心里,他只会觉得不仅受到了可怕的诅咒,捡到了大胃王使魔而且还收留了这个热爱裸奔的天使的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魔王了。
                 不过,现在还是好好考虑下明天上班的事好了。于是魔王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一下子躺在了床上,深深地陷入了沉思,然后,然后他就睡着了,而他手臂上的Spectre早已熟睡不醒了。毕竟在找到工作的一时兴奋后是很容易疲倦的啊。

               “哇!!!”昨晚忘记了给闹钟定时的魔王突然惊醒过来,“Spectre快点,快点,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
               所以说为什么明明每天都记着定时的自己昨晚就是忘记了呢?果然是诅咒的锅吧?!所以说根本就不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是时时刻刻都在掉链子吧?!
               西装,领带到底在哪里啊?满嘴泡沫,含着牙刷的魔王感到异常烦躁。
              “在这里哦!”Spectre虽然很能吃但是的确是魔王的得力助手啊。
              “谢谢了,Spectre。”魔王接过使魔抛过来的衣物,三下五除二就把它们穿在了身上。还有,还有什么忘了拿呢?
              “喂,是不是这个?”躺在沙发上吃着豆子罐头的天使插了句嘴,顺便还晃了晃手里的信封。
             “是的!把它给我。”魔王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所以说,为什么报到信会在那个家伙的手里啊?
             “你自己过来拿好了。”天使正优雅地用勺子将罐头中最后的豆子盛出,准备送入自己的口中。
             金属与金属的摩擦声使魔王脑子里最后一根弦崩断了,下一秒,天使手中的罐头就被不知从何处飞来的餐刀给死死地钉在了墙上,一同被钉在墙上的还有天使的手掌与翅膀。
              “啊……”天使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祝、祝你工作顺利。”
              “略略略~”
              “走了,Spectre”魔王对着正在朝天使吐性子的使魔发出命令,接着又瞪了可怜的天使一眼,“你这个把家里最后一罐豆子吃掉的天使给我听好了,你的十个翅膀不是白长的,要是你只想指望着我和Spectre出去挣钱自己待在家里吃白食的话,那我就把你的翅膀通通拔光然后做成烤翅。反正也好久没吃过了,对吧,Spectre你也想吃的吧?”
             魔王手臂上的使魔使劲地点了点头。
            “或者,你这个星期再不出去找工作就死定了!那就再见或者再也不见吧!”
             天使看着魔王和Spectre消失的背影欲哭无泪。明明你才是被下了诅咒的魔王啊,怎么我觉得自己这么倒霉啊。

            离开家的魔王一路狂奔到公交站台上,还没喘过气来就看见了不远处的公交车。
            呼,还好赶上了。在人类世界生活都没法使用飞行的能力这可真是不方便,但是比起这个,魔王更担心被厄运包围的自己在使用飞行能力后遭遇更可怕的事。比如被飞机撞一下?还是不要再想这种糟糕的事了,赶快上车吧。在站台上被人群包围着的魔王奋力挤上了公交。老天保佑,希望能准时到达公司。
            原本可以说是无神论者的魔王不自觉地双手合十默默祈祷着,希望今年能比昨天幸运一点点,只要一点点就行了,至少请现在保佑我准时到达吧。
            回过神来的魔王突然觉得自己身边少了些什么“!”Spectre呢?还有报道信呢?不会是挤公交的时候挤掉了吧?还是给什么人偷掉了?挤上公交的欣慰之情一下子被绝望之情给冲散了。
            这可是上班的第一天啊!为什么出了这么多乱子啊!本来就在抓狂的魔王已经快要崩溃了。但是俗话说得好,办法总比困难多。于是,我们的主人公开始尝试着去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从口袋中掏出手机,颤抖着按下了一连串号码,电话的那头传来“嘟——嘟——”的声音。
害死!快接电话。这个天屎到底在家里干什么啊?
              “喂……”电话那头传来慵懒的声音。
              “我说,你有没有看见Spectre?”
              “Spectre?他不是和你一起去上班了吗?我怎么会知道啊……”
               “对,我就是问,我之前出门的时候,你到底有没有看见它乖乖地待在我的胳膊上?”
               “我不知道。作为一个魔王,比起管教我穿衣服这件事,你更应该看好自己的使魔。”
               “放屁!”魔王的怒吼引起了周围许多乘客的关注,如果不是因为实在没钱再买一部手机,魔王真的是非常想当众表演一个摔手机。
                 算了,还是先去公司吧。
                 魔王已经彻底放弃了。

                 “哇啊!”刚下公交车,魔王突然觉得自己的手臂被什么东西给击中了,定睛一看居然是失踪了的Spectre,小蛇身上还带着自己的那封报到信,“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使魔兴奋地吐着性子:“我觉得飞过来快啊!谁叫你不飞呢?”
                 “飞过来?你好歹和我说一声啊……”
                 “对了对了,魔王,你看现在的时间~”
                 时间?时间!
                 魔王突然反应过来了:“快走!”带着Spectre的魔王无视了门口保安的“喂,先生,请出示您的证件”直接冲进了公司的大楼,他面前的是即将关闭的电梯,“哇,慢点慢点慢点啊!”
                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最后一秒,魔王终于成功挤进了这个已经满人的小空间。原来和自己一样将近迟到的人还不少啊。魔王长长松了一口气。
               “呃?你手臂上的是什么?”不好,难道Spectre就这样被这些人给发现了吗?“嘘,隐身术。”他一边低声提醒自己的使魔一边满脸堆笑地问候身边的人“啊?我手臂上没有东西啊。我是新来的,请多多指教啦~”
                “哦哦,眼花了,抱歉抱歉。请努力加油吧。”同事们露出友好的微笑。
                魔王镇定地点了点头,若无其事地盯着电梯的楼层数,手心里却沁出了汗水。随着“叮咚”一声,魔王知道,自己的社畜生涯已经正式开始了,他吸了一口气,迈出了步伐。

              人类的工作对于一个魔王来说简直轻而易举,除了有些枯燥乏味以外好像也没什么大问题。当然了,还是那句话,能者多劳嘛,于是我们的主人公在一个上午就完成了其他人一个星期的工作量。今天好像还意外地顺利啊?上班第一天迟到居然没人管?也许是交了好运了吧。魔王暗自思忖。
             “我饿了。”Spectre的话语打断了魔王的思考,“是不是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了啊?”
            墙上的挂钟指向十二点。
            “那就去餐厅吧。”魔王吹了声口哨,他的心情很好。“也不知道今天吃什么呢?肯定不会是豆子罐头。”
            “yep!”Spectre激动地扭着身体,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大吃一顿了。

           天哪!魔王和他的使魔已经好久没有见过这么棒的午餐了,虽然排队的时间也不短,但是为了这样一顿丰盛的午餐,那排队的十几分钟又算些什么呢?
           魔王小心翼翼地用叉子将牛排塞进嘴里,酱汁的味道已经完全渗入了牛肉之中,黑胡椒粉为这块充满嚼劲的牛排锦上添花。魔王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感谢生产这么美味的食物的牛,感谢技艺精湛的厨师们,感谢公司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留在这里,感谢上天,感谢……人应当对食物充满感激,我们的主人公无疑为我们之中的大多数人做好了榜样。而一旁的Spectre已经一口气吞食了好几个鹌鹑蛋,它的肚子鼓鼓的,分明还能看出一个一个完整的蛋的形状。
            太幸福了,食物能让人感到幸福这句话果然没错。
            “嗝——”Spectre似乎很满意,“魔王,你吃饱了吗?”
            “饱了,好久没吃过这么美味的食物了。”魔王的脸上分明还挂着泪水,“我要一辈子都在这里工作。”哦,感谢上天,赐予了我这么好的一份工作。吃饱肚子的感觉可真好啊!
            

              在一顿丰盛午餐的驱动下,下午的工作也顺利完成了。更加令人高兴的是,我们的魔王被告知了他已经成为正式员工的这个事实。也许今天就是魔王的幸运之日吧?
              一定是诅咒被解除了!我一定不再是被霉运包围的魔王了。
               踏出公司大门的魔王觉得天边的晚霞愈发明丽,而自己未来的生活也一片光明。就算被诅咒了又怎么样呢?生活还是一样地过。至少对于自己是个魔王,而魔王就算再倒霉也是无所不能的这一点来说,我们的主人公深信不疑。
              “喂,Spectre,想吃点啥?”
              “烤翅!”
              “那我们就回家吃烤翅吧!”魔王的嘴角勾起,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

              “阿嚏!”而待在家中的天使对此是一无所知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