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ckle

一个堆FR的小号

【委托/龙设】@琦琦

Cirdan


流传了数百年的海上的美丽传说

他是不可见海港之主

没有人清楚地知道他的模样,也没人能确切说出他在何方,人们只会模糊地讲述着那个不可见之岛海港以及它的主人。

只有在海上偏离航线走投无路的船只才会看到那座海港,靠岸后就成为了龙的子民。

然后被约束的子民会按照先后顺序被释放,容貌没有改变,因此留下了海上的传说。

每一个离开那里的人都丧失了部分记忆,他们的脑海中只有那个模糊的海绿色身影和那双浅绿色的双眸,耳边只剩下大海的呼吸和风的轻语。

是的,他不会说话,他是沉默寡言的君主。

每一个被命运选中的不可见海港之主都必然要放弃些什么。言语只会让人误入歧途,因此他选择了沉默。曾经他的声音也如海妖塞壬一般悦耳动听,但他知道,那是魔鬼,那是蛊惑人心的道具,他不愿让自己所爱的人们沉溺其中。

不需要言语交涉,当他来到上岸之人的面前时,他们自然会臣服于他。

他是威严的,他能用肃静的气氛震慑住每一个人,却不是残暴的。他让他的子民们在岛上自给自足地生活下去,远离外界的喧嚣与烦恼。但当期限已满,他又毫不客气地按照那条不成文的规定释放他们,要求他们在三天以内离开这里。

大多数的人会选择沉默,然后静静离开,有些人则会在他的面前痛哭流涕,请求他宽恕自己的罪过,让自己继续生活在岛上,但他只会摇摇头,用冰凉的眼神告诉他,那是不可能的是。

就这样,无论是那些顺从规定还是反抗规定的人最终都会离开,而他们,将再也不能返回那个迷一样的海岛。

他是孤独而寂寞的君主,成为不可见海港之主后,除了自己的声音,他还失去了许多。新的子民会到来,旧的子民会离去,没有谁能永远待在这座岛上,唯有他,是一个例外。

许多年过去了,他放弃了喜怒哀乐,岛上的人们认为他没有情感,他们错了,只是他把那些东西封存在了自己的内心,而且发誓永远不再触碰。

他没有朋友,他的伙伴是一只和他同样外表冷酷,沉默寡言的虎鲸

他是不可见海港的主人

如果有一天你也能遇见他的话,请告诉他,还有一些人在一直为他担心。











评论

热度(5)